爱丽时尚网® 中国女性时尚门户

登录
注册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明星 腕表 珠宝 人物 产业 资讯 单品 秀场 潮流 购物 护肤 彩妆 美发 品牌

爱丽时尚网 明星穿搭 潮流趋势 T台秀场 热门单品 时尚资讯 产业观察 时尚人物 奢华珠宝 精品腕表 购物信息

爱丽时尚网 > 时装 > 时尚资讯 >

吉利银河L6完成行业首个三车高速连环追尾“魔鬼碰”试验

时间:2023-09-25    来源:爱丽时尚网    统计中...        分享到:

近日,有权威机构专家表示:“平均每天就有8辆新能源车因发生火灾而自燃,据应急管理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仅2023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自燃率就上涨了32%。”新能源车“自燃”、“逢撞必烧”带来的安全问题已成为行业焦点。

9月24日,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6在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上海汽检”)顺利完成汽车行业首次“三车高速连环追尾‘魔鬼碰’试验”。

吉利银河L6以40km/h的车速撞到前车(GIF)

后车以100km/h车速撞到吉利银河L6(GIF)

上海汽检出具的试验报告表明:吉利银河L6以40km/h的车速追尾静止的前车后,被后方车辆以100km/h的车速追尾并与前车发生二次碰撞,连环追尾碰撞后,吉利银河L6仍满足整车正面碰撞和整车追尾碰撞的标准要求,并且电池不起火、不爆炸,试验车的动力电池换装到另一台吉利银河L6上,仍可以正常上电和行驶。吉利银河L6由此成为行业首个完成高速连环追尾试验的新能源车型。

电池包纹丝不动!吉利银河L6顺利通过高速连环追尾测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年报(2020)数据,高速公路车车间碰撞运动车辆事故分析,追尾碰撞事故占比77.2%,受伤人数占比75.5%,死亡人数占比86.2%,对车辆、乘员危害极高。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总成加入了动力电池和高压部件,着火、爆炸的可能性比燃油车更高,“逢撞必烧”因此成了新能源汽车高速追尾必然的现象。因此,验证新能源汽车在高速追尾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对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极大的必要性。

此次试验模拟在湿滑的高速路上,前车突然采取制动,吉利银河L6随即以40km/h的车速撞到前车,而吉利银河L6的后方车辆则以100km/h的车速追尾吉利银河L6。据测算,后车追尾碰撞吉利银河L6所产生的冲击能量是国标的4.49倍。

上海汽检出具的试验报告显示:两次碰撞后,吉利银河L6不仅车身结构完整、乘员舱完整、气囊及时点爆,电池包、ODP(充电管理系统)和燃油系统也完好无损。静置24小时后,动力电池无起火、无爆炸,燃油系统无泄漏。另外,吉利银河L6试验车的动力电池,在拆卸后安装到正常吉利银河L6车辆上,仍可以正常上电和行驶。这意味着吉利银河L6在极端事故状态下,仍能对车辆动力总成、人员和财产安全进行有效保护,也刷新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标准。

“纠正”新能源行业乱象! e-CMA架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吉利银河同级遥遥领先

在此次试验之前,吉利银河系列已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展开了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测试,并以整车拆解方式,全面呈现吉利银河系列整车级极致安全性能,印证“整车安全才是真安全”的吉利新能源造车理念。相比之下,在此前权威媒体对当下主流车型的全方位拆解节目中,暴露了像油改电、应付碰撞测试、偷工减料、制造工艺不达标、电池布置问题等很多不为人知的“行业内幕”,这也是导致很多新能源“逢撞必烧”的原因之一。

拒绝 “油改电”,e-CMA架构原生安全,同级别遥遥领先。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在10-15万价位“油改电”车型普遍存在。吉利银河系列定位中高端新能源,基于e-CMA原生新能源架构的正向研发。其采用笼式车身,整车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到72%,热成型钢应用比例占17%,处于同级别车型先进水平。超过1300mm的前防撞梁结合252mm长的吸能盒,碰撞吸能能力比友商超出70%。行业独有的“三叶草理念泄力结构”,能多承担15%的冲击载荷。采用980DP高强度钢材质的后防撞梁结合160mm吸能盒,承载和安全防护能力提升30%以上。另外,吉利银河系列还拥有同级唯一的“一体式门环”,车身扭转刚度高达29100Nm,远超同级车。

三叶草理念泄力结构演示(GIF)

拒绝“电芯软包”,吉利银河“车包一体才能安全无忧”。吉利银河系列不再采用技术过时、布置敷衍的“电池软包”方式,而是以行业首创的“四纵四横专利结构”实现“车包一体”,将电池和车身融合成“侧碰柱四条传力路径”,并以刚性连接的方式,将电池包牢牢固定在底盘上,外部冲击完全无法传递到电池包,更不会变形。同时,吉利银河系列对油箱、环抱式ODP、高压线束等三电系统、高压部件进行专属的系统性设计,其中高压油箱布置在距离后防撞梁1320mm的位置上,以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材质的环抱式结构设计进行全角度保护,还在底盘设置了2mm厚的U型电池防撞梁,居中布置燃油管、制动管和冷却管,将ODP以环抱式布局置于后副车架框架内,形成对电池包及其高压附件的全方位防护,最大程度抵抗冲击。

拒绝“应试打补丁”,吉利银河系列所有安全设计一视同仁。某些新能源汽车为了应对碰撞测试,采取了很多打补丁的方式来“应试”,例如对驾驶员一侧的车身结构针对性加强,左右A柱钢材用料不一致等。吉利银河系列绝不“区别对待”,在车身结构、选材、制造工艺、乃至像隔音棉用料等方面一视同仁,各项安全性能测试和整车拆解,均表明吉利银河系列产品拥有高度一致性,远远超过国标和行业同级的高安全标准。

结语:

随着吉利银河L7月均过万辆的热销和吉利银河L6的正式上市,吉利银河系列“最安全电混CP”已形成。两车拥有一脉相承的安全设计理念、结构和做工用料,由“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建起到整车级安全,也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凭借“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此前数次试验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吉利银河L6在三车高速连环追尾“魔鬼碰”中的出色成绩,安全已然成为吉利银河系列的标签,是当之无愧的同级最安全新能源汽车的标杆。

关键词
分享

精彩资讯

推荐阅读

热词点击

精彩专题

热点排行

精彩图赏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免责声明-隐私条款-合作伙伴-诚聘英才-意见反馈-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4 media4.com.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编辑邮箱:MediaDeer@163.com
查看: